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再现美元抛售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8:02 东方早报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不断对人民币升值的传闻进行辟谣,但在巨大的升值预期之下,投资观念相对超前的长三角市民和企业还是悄然掀起新一轮美元抛售潮。

  记者近日从中行苏州分行了解到,4月底5月初以来,当地美元结汇出现一个高峰。今年3月,该行结汇额仅7.8亿美元,但4月攀至9.26亿美元。截至5月24日,当月结汇额达到6.88亿美元。外汇业务在当地排第二的农行苏州分行也有类似现象。

  和苏州相比,上海市民抛售美元的迫切心情殊无二致。据报道,4月底以来,当地市民结汇金额同比增幅高达30%以上。在个别银行网点,单日结汇量最高甚至达几十万美元。而随着个人外汇持有者售出美元,银行外汇储蓄流失也较为严重。

  同样的一幕浙江杭州、宁波等市也在上演。据宁波中行一工作人员透露,最近他已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全是询问是否应抛售美元,这种情况在以前很少出现。

  有关专家指出,对人民币是否将升值应理性思考,而且目前外界关于人民币是否应该升值的说法各异。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