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电网真正实现环网运行的历史性跨越电网“卡脖子”问题将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7:5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27日讯(记者 陈正毅通讯员殷伍金)记者今天从海南电网公司获悉,近日,海南电网建设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点工程———22万伏万宁红石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24小时试运行,进入正常运行状态。这标志着海南电网真正实现了220千伏环网运行的历史性跨越。该工程投产后,不但能大大增强海南电网主网安全运行的稳定性,提高主网运行供电可靠性,而且能有效解决万宁地区“有电送不出去”的问题。

  红石输变电工程是我省和南方电网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8300多万元,变电站占地总面积约60亩,本期工程安装一台1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该工程于去年9月开工,今年5月10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经竣工验收,质量合格,于5月21日启动试运行,比计划投产时间提前一个月。

  据悉,6月份我省即将投产的4个项目分别是:220千伏洋洛Ⅲ送电工程、220千伏实华炼油厂送电工程、临高多文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澄迈老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随着下半年220千伏澄迈三丰及110千伏乐东佛罗、五指山至保亭至陵水等一批工程的投产,到今年底,海南电网“卡脖子”问题将被基本解决,电网结构和供电能力将大为改善。

  据介绍,今年海南电网建设投资达11615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总长达5847公里,可绕海南环岛海岸线走3.83圈,电力投资为历年之最。

  作者:陈正毅 殷伍金

  (来源:南国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