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尹明善预言:南京将成制造业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7: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尹丽君卞飞【金陵晚报报道】“江宁区的相关领导已经到重庆考察过,我们也多次到南京来,目前项目正在商谈之中”。昨天来参加全国工商联九届六次常委会议的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告诉记者:力帆打算到南京江宁来造汽车。

  汽车狂人进军南京

  20万元起家,54岁才“下海”,10年就积累了18亿身家,年年跻身《福布斯》富豪排行榜。66岁,尹明善又开始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大冒险——造车。尹明善的目标是两个100亿——100亿元人民币和1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他说,做汽车可以帮助力帆快速实现这两个目标。于是,尹明善被称为中国第二“汽车狂人”。性格豪爽的尹明善对力帆在南京的重大项目并不遮掩,“力帆将在江宁区建立一个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汽车,就叫力帆汽车。但是投资规模、究竟什么时候建厂,生产什么车型,还属于商业机密,现在仍在商谈之中。”

  “公平环境最吸引我”

  选择南京造车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尹明善直言。首先,南京交通便利,便于出口。“我不知道自己到南京来了多少次,因为我到许多地方出差都要路过南京”,这说明物流环境好,要知道力帆摩托每年2.4亿美元出口国外,都要从重庆通过长江运到南京,再到上海,运往国外。其次是汽车、摩托车等制造业生产都是薄利,一般都是销地生产,而地处长三角的南京周边市场极其广阔。更重要的是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文化开放,人文地理环境好,“不像个别地方那么排外”。尹明善表示,现在南京招商引资的力度很大,但是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最需要的不是优惠政策,我们更想要的是公平准入。

  “南京将成制造业中心”

  尹明善预言:南京将成为全国的制造业中心,尤其是在汽车制造上会有突出建树。尹明善把汽车产业发展分为老中青三个阶段,一是国有企业阶段,二是中外合资阶段,三是民企介入阶段。而他来南京就是赶第三波发展大潮的。老:国企南汽雄风犹存。中:长安福特又在南京兴建第二整车厂和发动机厂。青:“我们民企也到了进入南京汽车业的时刻”。按照尹明善的设想,到2010年,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将年产微型汽车、客车各10万辆,骏马工贸集团年产卡车、工程车30万辆。换一句话说,力帆汽车将在2010年达到年产50万辆以上的规模,并推动集团年产值在目前基础上翻两番,最终达到200亿元。(编辑 小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