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回调黄金投资盼来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6:09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潘清)从去年以来一路上扬的国际国内黄金价格,近日出现了走低的态势。黄金业内专家认为,金价的暂时性回调为黄金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近日,受美元走强影响,纽约黄金市场开始回落,并一度达到每盎司416美元的3个月以来最低点。5月25日,亚洲现货黄金报收每盎司418.65美元。受国际市场走势影响,5月26
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收盘价报111.75元/克。与3月17日的今年以来最高价118.45元/克相比,国内金价在短短2个多月内下跌了5.7%。

  长期跟踪黄金市场动态的专家张卫星表示,目前黄金市场正处于大牛市的初始阶段,价格波动很小,随时可以介入。实际上,在中国这个有着藏金传统的国家,黄金投资正获得越来越多普通百姓的认同和参与。而目前,股市、债市持续低迷,而汇市、期市等其它投资市场不但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风险也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风险相对较小、收入较为稳定的黄金投资魅力凸现。

  自中国银行率先推出针对个人投资者的“黄金宝”业务以来,各种黄金理财产品不断“现身”。黄金迅速成为继股票、期货、外汇之后的又一投资工具。目前,国内黄金市场投资品种主要为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但专家同时表示,和所有的投资方式一样,黄金投资也有风险。

  作者:记者潘清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