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做空考验千点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5: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周五继续收低,沪综指连续第二日收出近八年的新低。分析师指出,基金等机构不断抛售重仓股,使其经营多年的所谓“价值投资”理念全线崩溃。由于这些个股补跌带来的杀伤力巨大,估计短线大盘会继续向下考验千点关口的支撑。

  本地股表现出色

  沪综指昨日下跌6.92点,收于1051.95点,连续第二日创下了1997年9月以来的收盘新低;深成指跌33.44点,收于2806.11点。

  盘面上,昨日早盘股指一度有过一波反弹,但在基金重仓股继续大幅走低的拖累下,股指又迅速回落,终以阴线收市。

  申银万国分析师表示,尽管大盘有反弹的冲动,但基金重仓股轮番杀跌却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烟台万华、贵州茅台、海油工程等个股均列在跌幅榜前列,而除此之外,短线杀跌的医药、高速公路股也继续下挫,就连近期走稳的航空股,也因国际油价短线企稳反弹而大幅下挫。

  浙江医药、鑫富药业收盘跌停,深高速跌4%至4.56元,上海航空收盘跌6.63%至3.79元。

  在热点方面,上海本地股昨日表现较为出色,上海永久、白猫股份收盘涨停。另外,低价超跌股依旧活跃,中青旅、中房股份、ST自仪等个股列居两市涨幅榜前列。

  阴跌走势仍将延续

  闽发证券分析师杨卫东说:“基金重仓股的轮番下跌对于市场的影响远非超跌股、科技股反弹可与之相抗衡,而且还动摇了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投资者除了在超跌股中博取短线收益,基本上找不到价值投资的方向。

  他认为,当前市场已处于无目标的极度疲弱状态,由于投资者信心依旧缺乏,短期大盘仍将延续这种阴跌走势。

  早报记者施海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