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沟通会变成吵架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3:32 东南早报

  清华同方两类股东观点对立

  不出所料,清华同方(600100)股权分置改革的投资者沟通会,变成了吵架会。

  “不要讲与主题无关的话题,请告诉我们清华同方的盈利及股权分置的情况。我们来是为了沟通,不是听报告。”昨日,在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资者沟通会上,一个清
华同方的小股东在会议进行了1个小时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打断了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的讲话。最终,这场投资者沟通会成了一场无果而终的闹剧。

  虽然保荐人西南证券反复解释对流通股股东10转增10的补偿方案是合理的,是在坚持国有股股东最终保持34.17%的控制权基础上作出的,但小股东明显不满,强烈质疑为什么是34.17%,而不是25%或者更低?

  会后,一名小股东张先生称,现在清华同方的盈利能力有限,转增10股对小股东来说是很不合理的,应该转增30股才算公平。另一名小股东甚至说:“看他们现在的盈利状况,10转增300股也不算多。”

  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表示,试点方案以大股东控股1/3为底线,这既是国有资产及同方品牌价值的内在要求,也是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的信心体现。在上报方案时,国资监管部门倾向于10送8方案,但公司最终坚持10送10。为什么没有选择10送8方案?荣泳霖说,原因是清华同方想一步到位获得改革成功。但这个改革方案几乎遭到了昨日与会中小股东的一致反对。

  荣泳霖表示,如果股东大会表决真的通不过,他们也没有办法,修改方案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他还透露,国资委一开始就介入了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制订,基本前提是国有资产不能流失。目前的方案已经经过了充分测算,不会再更改。

  后记:相比非流通股股东的强硬态度,流通股股东昨天也积极应对,通过“以脚投票”作出了反应,跌幅榜第三的位置被清华同方牢牢地把握该股股价最终大跌7.67%,要知道清华同方流通股中最大的单个基金的持有数量也不足总股本的1%,这完全是散户投资者投出的反对票!

  受此影响,其他3家公司也出现不同幅度的调整。市场因三一重工修改方案而燃起的希望之光再次受到沉重打击。(钟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