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坦第三轮石油开发招标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6:17 商务部网站

  坦第三轮深海石油开发招标于5月25日结束,此次招标共收到了澳大利亚OrphirEnergy,巴西Petrobras和挪威Statoil三家公司的投标。坦桑尼亚石油开发公司(TPDC)执行总裁YonaKillagane说,评标活动将立即进行并将于一个月内发布结果。评标时将对投标者金融信用进行筛选调查,以确保许可证发放到有能力完成勘察开发项目的公司手中。

  自1999/2000年度TPDC与英国WesternGeco公司联合开展深海石油勘探以来,这已是第
三次深海石油勘探招标。Petrobras已经获得了Mafia岛附近第五地块的勘探开发许可,壳牌和荷兰的一家公司获得了覆盖桑给巴尔岛和奔巴岛附近的地块的勘探开发许可。

  但是,由于桑岛与联合政府间在一些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桑给巴尔的石油勘探开发活动一直停滞不前,坦能源矿产部长DanielYona表示,两个政府就有关问题的建设性谈判仍在进行中。他向投标者保证,如果他们成功中标,政府将坚定支持他们的勘探开发活动。

  如果所有投票者都中标了,TPDC将会发放12个地块中的8块的深海石油勘探开发许可。除了Petrobras和壳牌,在坦开展业务的其它石油公司有加拿大的Antrim,法国的Maurel&Prom,设在英国的泛非能源公司,加拿大Artumas集团公司。

  Yona表示,目前在能源领域开展的改革将促进在发电与能源生产与供水管理方面的私营投资。他说,以往的勘探开发已经产生了积极效果,SongoSongo天然气发电项目为国家电网输送了180M的电能,Mnazi湾很可能也将生产出天然气。

  (信息来源: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