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楼外资意欲移师江苏广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36 深圳晚报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有222多亿元外资在上海炒楼,这表明上海是炒楼外资的“主战场”。而来自建设部的消息说,江苏和广东很可能成为外资炒楼的两个新战场。

  据悉,今年前两个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利用的外资是去年同期的2.6倍。由于境外资金短期炒房的特征非常明显,在上海可供炒作的资源已经比较有限的情况下,大量的外
资今年以来迅速流向了江苏和广东。在今年的前几个月间,江苏、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利用的外资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6.6倍和2.5倍。

  虽然江苏和广东很可能是炒楼外资开辟的两个新战场,但两地可供炒作的空间正在逐渐缩小。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南京全市居民的人均负债已经达到了7067元,当地居民如此多的“负翁”,无疑不利形成炒作所需要的跟风环境。而广东目前最新的动作是税务调控,可能将超过120平方米的单套住宅按豪宅论处。如果这一政策果真出台,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炒楼外资的炒作空间。

  作者: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