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市2005年和2006年固定资产投资预测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0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为了分析和揭示经济社会活动的发展演变规律,科学预测某一经济社会活动对象未来发展演变程度,经常用到一些定量方法。其中一阶自回归模型就是一种科学定量方法。所谓一阶自回归模型,是指在滞后变量(有些变量既有当前值,又有过去时期的值(即滞后值),表示滞后值的变量称为滞后变量)模型中,如果只包含一个或若干个应变量的滞后值,而且滞后应变量的滞后期长度为1年,我们称该滞后变量模型为一阶自回归模型。本文根据武汉市1994-2004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资料,建立一
阶自回归模型,预测2005年和2006年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一、2005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测

    资料来自2004年的《武汉统计年鉴》,见表1。经审核后,应用一阶自回归模型预测法进行汇总和统计分析。

    也就是说2005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在95%的把握程度下,(在中部崛起以及加快武汉城市经济圈建设的大好形势下,对武汉市经济的发展应该充满信心,有充足的把握加大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最高可达1053.125亿元,最低为809.903亿元。

    因此,2005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至少可以达到1000亿元。

    二、2006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如果2005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实际额为1000亿元,那么2006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额将达到多少呢?我们仍然利用2004年的《武汉统计年鉴》数据,建立自回归分析模型,预测2006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额。

    也就是说2006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在95%的把握程度下,最高可达1247.962亿元,最低为1120.338亿元。

    因此,应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2006年,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至少应达到1200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