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下月天津举行 主要研讨三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中国财经报》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和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近日北京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在6月26日在天津召开的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将以“进一步深化亚欧财金合作”为主题,主要讨论三个议题。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主要讨论的三项议题是:一是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旨在促进财长们就对亚欧各成员国具有战略意义的宏观经济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财长们将重点讨论全球
经济不平衡及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如油价攀升,利率上涨及其应对政策。二是全球发展问题,旨在促进亚欧对发展问题的对话。财长们将就两地区千年发展目标的进展进行审议,并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面临的挑战及其政策应对措施进行讨论。三是深化亚欧财金合作,旨在促进通过具体行动深化亚欧财金合作,并探讨进一步加强亚欧长期合作的新途径。

  李勇说,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于6月26日作为会议主席主持此次会议。来自亚欧39个成员的财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3个国际金融机构以及欧洲中央银行的高级官员将参加此次会议。亚欧财长会议是作为亚欧领导人会议的后续行动之一而产生的一个重要论坛,其宗旨是落实亚欧领导人会议有关财政和金融问题的决定和精神,并通过对话和磋商推动亚欧之间经济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作为主席国的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受到了各成员方的高度重视。李勇介绍说,首先,这次会议是亚欧会议成员扩大后的首次财长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将有助于深化亚欧财金合作,进一步凝聚亚欧各国力量,促进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的发展,推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向着更加平衡合理的方向调整,促进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其次,增强亚欧在世界经济中的声音和地位。今年是国际发展年,也正值联合国和布雷顿森林机构成立60周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也处于关键时期。亚欧财长会可以促进亚欧两大洲加强政策对话和协调,在国际财金和发展领域提出客观公正的政策主张,集中向外界传达亚欧的声音,为9月联合国领导人峰会做舆论宣传;第三,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快速健康发展也吸引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欧成员的注意和高度关注。这次会议为亚欧各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夏祖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