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元元:民航市场将进一步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01 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日前在京表示,在未来时期,中国民航将继续按照积极、有序、渐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放的力度。

    据悉,对外开放将涉及民航业的各个重大领域,其中包括积极发展航空运输双边关系,不断扩大航权安排,拓展国际航空运输市场。

    杨元元是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航空运输市场开放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

    据杨元元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通过外国政府贷款、外商独资合资、融资租赁、海外上市等方式已累计利用外资300多亿美元。2002年政府颁布了新的《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外商投资中国民航业的比例及其他限制条件大为放宽。中国国际、东方、南方和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均在海外成功上市。截至去年底,中国与他国双边航空运输协定数量达到96个。目前已在海南、南京、厦门等城市试点开放客运与货运第五业务权。中国大陆有7家航空公司与国外航空公司签订了代号共享协议。

    在国内市场,我国逐步放松了国内航线运价管制和国内航线经营权及航班调整的审批,放宽了市场准入范围,允许民营资本投资经营航空公司,参与航空运输市场的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