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价超跌股反弹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3:45 上海证券报

    指标股、蓝筹股的连续做空,尤其是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的大幅杀跌,使大盘出现加速赶底。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很多低价超跌股近期已不再创新低,纷纷活跃在涨幅榜前列。神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而低价超跌股将是行情反弹的急先锋。

    低价超跌股是反弹先锋

    神光研究表明,首先,跌幅大的股票未来涨幅大,超跌股能够上涨的原因,就是因为其快速下跌后股价远离成本线,上方阻力小,从而为市场资金提供了运作的空间。其次,低价股涨幅大于高价股,低价超跌股的流通市值普遍较小,在目前弱势中更容易被有限的市场资金推高股价。

    基于上述两点,低价超跌股就成为近两年市场游资重点炒作的对象之一,众所周知,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为代表的"敢死队"资金,不断通过涨停板效应在市场中营造着赚钱效应,并得到了市场的追随。因此我们认为,一旦大盘止跌企稳,低价超跌股的赚钱效应将快速显现出来,市场机会已经开始显现,投资者可对今年几个高点以来的低价超跌股,尤其是底部明显放量的个股,逢低积极关注。

    汽车股反弹机会显现

    汽车板块经过2003年的爆炒之后,随着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和景气度的下降,汽车板块近两年出现持续大幅下跌,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股价已经下跌到2-4元,是名副其实的低价超跌股,本身累积了较大的反弹动力。

    再看二级市场走势,大多数汽车股在4月下旬出现最低点后已经止跌,5月份在大盘连创新低之际,汽车股并没有再创新低,甚至出现了回升,如一汽夏利等明显得到了资金的关注。汽车股悄然走强的背后,除了超跌因素外,也有着基本面的好转。从今年3月起,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在3月份环比大幅增长的基础上,位居前五位的汽车企业4月份销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汽车业利润出现好转。

    另外,日前汽油价格两年内首次下调,也给汽车用油环境改善带来一线期望,将有力地刺激轿车需求,对汽车板块的回升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作为显著超跌的低价股板块之一,低价汽车股如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有必要引起关注,或将成为未来反弹行情的重要推动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低价超跌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