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韩国配件生产企业纷纷进军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3:12 商务部网站

  随着三星电子、LG电子等国内主要电子企业将生产设备转移到海外,国内相关IT(信息技术)电子配件企业也将大举在海外建厂。

  据相关业界消息,国内已有600余家生产有关IT电子配件的企业将生产设备转移到了海外,预计今年还将有200余家企业把共产党人迁移到大企业工厂所在的国家和地区。

  三星电子的配件供应企业共有1100家左右,其中300余家在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匈牙利、斯洛伐克的三星电子工厂附近拥有生产设备。三星电子在海外拥有约50家生产厂家和研发中心,以及约20家销售子公司。

  在海外拥有75家生产、销售、研发子公司的LG电子拥有1500余家配件供应企业,其中约有300家也在海外拥有工厂。去年三星电子80%的销售额来自于国外,三星电子去年将微波炉的生产线全部转移到海外之后,今年开始在海外生产笔记本电脑。

  三星电子将笔记本电脑的生产线全部集中到了中国苏州工厂,微波炉生产线也以马来西亚为中心转移到了印度、中国、泰国的工厂。VCR全部都在印度尼西亚生产,MP3播放器和家庭影院套装产品也全部都在中国惠州生产。今年LG电子也决定在俄罗斯建立家电工厂,加快了进军海外的步伐。

  (信息来源:驻韩国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