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怀柔要做首都会展休闲新城(建设20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44 人民网-市场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的怀柔,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紧密结合,进一步确定把会议会展、旅游休闲、体育文化、现代物流、都市工业等新产业作为今后发展重点。今年,依托红螺山板块等6大区域推出46个投资总额达163.6亿元的项目,并将于6月16日举办“新怀柔、新产业”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吸引国内外客商来怀投资兴业。

  据介绍,6月16日的招商推介会将在怀柔区龙山宾馆和怀柔新建的体育馆举行。推介会有项目展览、专家论坛、客商洽谈三部分,还将组织考察新产业园区和旅游景点及项目签约。

  怀柔区地处首都东北部,区域面积2128.7平方公里,其中97%以上的区域面积是首都饮用水源保护区,被定为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区。城区距北京市区50公里,距首都机场32公里,距天津港170公里。今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怀柔被确定为生态涵养发展区。重点发展旅游、会议、休闲、度假、影视文化、教育及研发等功能,平原地区适当发展科技含量高、无污染的都市型产业及现代制造业;是特色农产品生产及加工基地。

  为了抓住北京奥运契机,怀柔区“新怀柔、新产业”招商推介活动推出的项目主要在怀柔平原和浅山规划的6个重点产业区,是怀柔新城的组成部分。主要是位于现城区101国道以东的怀柔东区、红螺山、以庙城地区为主的南城等“三大板块”,位于杨宋镇的影视文化基地、位于怀北镇的科教研发基地,以及雁栖开发区等都市工业区。

  本次共推出46个拟招商项目,分别为文化休闲20个、会议会展7个、现代物流6个、都市型工业10个和房地产开发3个,建设用地面积1.3万亩,建筑面积820.7万平方米。重点推出的项目有10个,分别为东区板块的商务会展中心、体育休闲中心;红螺山板块的酒店式公寓、定慧寺旅游商务设施、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项目;庙城板块的怀柔物流中心项目、雁栖开发区都市工业基地的雁栖物流中心项目等。

  《市场报》 (2005年05月27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