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运动热 强了身体火了市场(业界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44 人民网-市场报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成为都市人亲友相聚的新形式。如今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游泳馆和健身房越开越多,商场里的体育用品销售升温,体育消费已成为都市消费新时尚。

  体育馆红红火火

  近日,记者在贵阳市一些体育场馆采访时看到,健身人群把体育场馆的氛围撑得热热闹闹。尽管许多体育场馆的门票价格不菲,但有时还要提前预定。

  经常到羽毛球馆锻炼的郝先生认为,节假日,人们习惯摄取高热量的食物,此时健身能使人具有旺盛的体力,保持好的体形。现在,越来越多的贵阳人都把健身当作最佳娱乐方式。

  某网球中心经理王先生说,如今来健身的人明显多于往年,且向老中青、全家锻炼的趋势发展。该中心每年举行几次群众性网球比赛,往年参加比赛的人多为中青年,但今年参赛的人数增加了一倍,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10来岁。一些星级宾馆的健身场馆和高档健身场所的有关人士也说,往年来健身的多为追求时尚的白领一族或固定会员,现在普通市民也多了起来。在一些游泳馆,办一张卡需要1500元左右,此外还要置办一套“行头”:如游泳专用的眼罩、泳衣等,也得花一笔钱。尽馆如此,对游泳运动魅力情有独钟的爱好者大有人在,他们说,游泳是全身性的综合锻炼,健身效果非常明显。

  体育商品不见淡季

  各健身场馆的生意不赖,体育用品的生意也分外红火。业内人士表示,近一两年体育专卖发展速度加快的原因主要是人们“花钱买健康”的意识越来越浓。

  一家专营阿迪达斯的店铺里,柔和的灯光把这家装修精致的店面映照得格外生动。在这里,运动鞋的价位在数百上千元。店员告诉我们,这里货源主要是来自苏州、上海,现在虽然是淡季,一天仍可以卖两千多元,顾客主要是那些有相当经济收入、看重品牌的中年男性和家庭富裕的中学生。

  运动装现在渐渐成为都市流行服饰。一位穿着红白色相间运动服的高女士告诉记者:“我经常买运动服穿,就是看中了它的随意、休闲,且价格合适,一般的运动服价格在200元左右,是可以接受的。”

  由于对运动的需求越来越高,不少家庭纷纷在家里置办起健身器材。大到家庭类跑步机、组合型健身器,小到羽毛球、网球拍等体育用具。一位经销健身器材的老板说,以前单位购买健身器材的比较多,现在像跑步机等价格中等且不占空间的器材成了家庭顾客的首选。

  时尚体育走进都市

  伴随着都市人追求健康的新选择,各健身俱乐部也开始走俏,一些健身俱乐部今年的会员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

  人们争相购买健身器械或者健身卡,或者自用,或者送给亲朋好友作为礼物,一些公司还为员工购买健身卡作为“福利”。

  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吴先生酷爱运动,他给员工发的“福利”就是健身卡,他说,“员工们每天坐在案头工作,很少有机会锻炼身体。如果每天坚持健身,不仅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工作热情,而且会增加公司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市场报》 (2005年05月27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