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体育场地八成篮球场开放率仅32%(体育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44 人民网-市场报

  据普查,广西拥有各类体育场地4万多个,其中80%为篮球场,各类体育场地功能较单一,开放使用率较低,还没有能力承担国内大型比赛,更不用说国际比赛了。

  按照全国第五次体育场地普查的要求,广西开展了以2003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的体育场地普查。普查结果表明,广西拥有各类体育场地43276个,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8.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0.75平方米。在这些体育场地中,公有经济属性的场地共42345个,占总
数的97.7%。这种单一靠政府投资的模式完全不能满足体育场地发展的要求。

  从体育场地的标准来看,标准体育场地有30982个,占71.59%;室外体育场地比例高达96.7%。

  从结构看,能承办大型比赛的体育场所很少,只有61个。而功能较单一的场地数量过多,如篮球场地多达24976个,占80%,场地结构不合理。

  从行业分布看,标准体育场地以教育系统居多,有21369个;体育系统有465个;其他系统有9148个。

  普查结果还表明,广西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程度较小,开放率仅有32·1%,其余场地处于相对闲置状态,造成了资源大量浪费。

  《市场报》 (2005年05月27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