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中小板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31 证券时报

    在昨日开幕的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下将深圳建设成区域性金融中心纷纷建言献策。

    民建深圳市委会在主题为“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提案中提出,深圳市应积极倡导和发起建立泛珠三角区域的市长联席会议制度,并成立金融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区域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同时全力支持和配合深
交所中小企业板建设、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工作,通过中小企业板建设推动深圳创业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民建深圳市委会给出的具体措施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基金业发展成果,将基金业发展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一个亮点,建议出台相应的鼓励性措施或政策进一步推动基金管理公司加快基金品种创新,拓宽其业务空间。抓住 CEPA实施机遇,推进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港交所之间在产品创新、业务拓展等领域的合作,引入“一板两市”合作机制,同时推动深港市场中介机构在人才、信息等方面的相互交流。配合深交所中小企业培育服务工程,市政府相关部门与深交所共同推进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成长。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步伐,鼓励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积极推进金融机构进行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开发创业投资保险,创立深圳证券银行,发展区域内产业投资基金,培育证券投资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王树佳为此提出了几项具体措施,一是大力扶持总部在深金融机构的发展,推动深圳金融业在金融分业管理框架下实现银行、证券、保险业务的相互融通,促进银行、证券和保险业的协调发展。二是积极扶持深圳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创新和衍生金融工具创新,推动深圳金融业由传统金融向现代金融转变;三是积极支持深圳金融业的资本运作,推动更多的金融机构在国内和海外上市;四是大力吸引国际著名的跨国金融机构来深设立分支机构,或建立中外合资金融机构,鼓励深圳金融机构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多样化联合与合作,支持银企探索多样化联合和合作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