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老总纵论行业发展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30 证券时报

    5月26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来自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等上市公司的代表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参会,并结合各自领域对深圳市建设建言献策。

    作为经济、农业组委员,深圳各上市公司高管就深圳市政协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指出,深圳有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
为特区企业提供了持续稳定发展的平台,才得以涌现出一批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万科这样的优秀企业,并且这些企业中大多是诞生至今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中间没有出现回落现象。他还指出,大批优秀企业也为深圳的金融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这里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都效益不错,呆坏账比例也较低。

    华侨城集团首席执行官任克雷指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以后发展起来的新兴城市,应有长远规划,旅游业、会展业、金融业、文化业应成为深圳以后的发展方向。他特别指出,深圳在旅游资源方面不具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深圳不能发展旅游业,而应该大力发展主题公园、都市旅游。

    深能源董事长高自民结合能源问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重视能源的产业规划,除传统火电、水电,还应大力发展核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二是在环境保护上要目光长远、高标准严要求。他说,当前一些民营的垃圾发电企业为节约成本妄顾环保标准,而兼顾社会效应的国有企业由于成本高企根本无利可图,建议国家加大对国有企业环保补助的力度。他还指出,能源本是传统行业,但在珠三角地区它是一个朝阳产业,因为能源是营商环境的一个因素,为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市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