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了八条烟都是假的,庆丰大厦里卖烟没许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2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伟伟)“看上去和真的一模一样,一检测全是假的。”近日,长春市民姚先生在光复路的庆丰大厦内购买的8条香烟,经烟草检测部门检测,全部是假烟,姚先生感觉自己吃亏不小。

  倒霉 买了8条烟 没一条是真的

  前几日,长春市民姚先生花197元在光复路的庆丰大厦买了8条烟。其中5条硬黄人参“生命源”,3条“黄果树”。回家后姚先生发现新买的烟抽起来与平时不大一样,怀疑是假的,就拿着这8条烟到烟草检测部门进行检测。长春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处的工作人员查看了姚先生带来的烟后判断,这些均是假烟,而且造假手段还比较高。从外包装看,包装细致、仿冒逼真,其中硬黄“生命源”的外包装还有激光防伪打出的“长专”字样,这种高超制假手段的烟应该是从南方流入长春的。

  追究 卖的承认卖了 不承认卖假

  昨天记者陪同烟草专卖工作人员以及姚先生一起来到庆丰大厦,找到了姚先生指认的摊主,专卖人员在该摊位也没有发现任何卷烟。而摊主刘女士承认是她卖过卷烟给姚先生,但拒不承认卖出的烟是假的。最后经协调,摊主给姚先生退回了200元烟钱。

  庆丰大厦内的一位业主偷偷告诉记者,平日大厦里能有10多个业户卖烟,“有人专门给他们送烟,也有个别业户从别处‘对缝’来的。”

  提醒 到庆丰大厦去买烟得留心

  “庆丰大厦里,没有一家业户领到过烟草专卖许可证”。长春市烟草专卖局稽查队的张队长非常肯定地说,在2000年左右,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对全省烟草市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清理整顿,长春有6处问题较集中的大棚烟草商户被依法取缔,当时的光复路市场即今天的庆丰大厦就在取缔之列。至今烟草专卖管理部门未对庆丰大厦的任何业户发放过烟草专卖许可证。因此,在庆丰大厦内出现的卖烟户,都属于无证经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