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家电销售 夜市营业额超过白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16 人民网-市场报

  随着天气回暖,上海市民晚间购物开始红火起来。从上海市家电行业协会获悉,沪上厨电类、居家类、时尚类小家电市场出现了较明显的“黑白颠倒”现象。

  据沪上60家主要小家电零售商提供的销售统计数据,小家电在17点-21点夜市时段内的营业额占全天营业额的比例达47%左右;如以1小时为单位时间来推算,那么,夜市营业中每小时的营业额要比白天高出66%左右。

  苏宁电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顾客数量上,虽然夜市比不上白天,但夜市顾客中的成交率却比白天高27%左右,且夜市营业中的平均每次购买金额也比白天高32%左右。市家电行业协会的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夜市启动比去年早一个多月。

  值得注意的是,夜市中对品牌比较看重的顾客比例要高于白天,而对价格相对较敏感的顾客比例则低于白天。

  至于“黑白颠倒”的原因,专家认为,虽然顾客数量上夜市比较少,但夜市的购物环境比白天好,便于营业人员更详细地向顾客讲解小家电商品的特点,并进行相关演示。

  《市场报》 (2005年05月27日 第十二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