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国4月个人所得预计增加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36 商务部网站

  调查显示,上个月美国人收入稳健增长,支撑了同样强劲的消费支出,但支出的水平尚不足以推高通胀。

  随着美国就业增长和工时增加,分析师预测4月个人所得将增长0.7%,高于3月0.5%的增幅。33位受访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额外的收入将激励消费支出增长0.8%。

  巴黎银行分析师称,4月的个人所得和支出数据预计将强劲增长,和4月强劲的就业和零售销售增长保持同步。但是分析师预计4月物价升幅受限,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预计仅升0.1%。

  因此,扣除能源因素的通胀年增率预计将自1.7%下降至1.6%,进一步缓解对物价快速上涨的担忧。

  相比通胀可能上升的隐忧,分析师更加担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在近期能源价格已有所回落之后。

  核心PCE若意外大幅增加仍可能冲击金融市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青睐用该数据作为衡量通胀水平的指标,该数据有助于指引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向。

  东京三菱银行的资深金融分析师拉普基称,核心PCE目前所处的1.7%水平,已接近FED预期的2005年区间1.5-1.75%的上档。

  在目前形势下,投资者预期FED今年至少还将升息两次,并可能升息三次。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为3%。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