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深鸿基A:摘帽反弹急

深鸿基A(000040)在4月份年报披露之后股价出现急跌,等到一季度报表公布后,股价更是狂泻不止,直到股价与每股净资产持平后才有所反弹。近日随着摘帽的消息公告,该股在停牌前和复牌后都有急促的反弹。

该公司主业已经从地产转型为传媒,利用持有东南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部分股权涉足福建全省的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运营。不过,蕴涵丰富炒作题材的背后,却仍然是羞涩的业绩状态,勉强连续盈利、满足摘帽条件之后,一季度马上再度亏损,难怪投资者会利用两个业绩报告披露的空当拼命减持。

股跌到每股净资产区域后,杀跌力量已经完全释放,短线抄底资金利用摘帽题材大肆炒作。尽管底部放量非常明显,技术上形成清晰的见底反弹轨迹,但盲目追高仍然不妥。目前其短线似乎升势未尽,但持股仍需要谨慎。

  中原高速:杀跌主力军

由于业绩比较稳定,高速公路公司成为基金重仓的品种之一,该板块股价在一季度的整体表现也十分理想。中原高速(600020)在周三之前还保持上升中继整理的良好技术形态,但周四却拉出大阴线,成为杀跌主力军。

中原高速一季度报告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是基金,持股比例已占到了其流通盘的30%。由于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是对过往车辆收费,其经营权往往一签就是多年,因此拥有稳定的利润来源和充足的现金流量,加上6月份还将获得减税,可见下跌与公司基本面没有关系。

作为机构投资者,基金虽然有价值发现和投资的本领,但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基金本身也只是个博弈者,当投资思路获得市场的普偏认同或者重仓个股出线利好时,也会做套利举动。高速公路个股普遍下挫,预示着机构的仓位又在调整了。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