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董事长孙晓民在股东年会上透露三九医药重组有实质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在三九医药(000999)的股东年会上,首次公开亮相的董事长孙晓民披露:三九集团正在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资产债务重组,目前,重组有了实质性进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三九医药作为三九集团的核心企业也在进行全方位的资产债务重组。他表示,通过重组,三九医药会把债务危机变成重生的一个转机。三九医药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剥离,最困难时期渐渐远去,公司的基本面已开始向好的方向积极转化。

  三九医药2003年还实现净利润2.09亿元,2004年由于计提坏账等减值准备,出现了上市以来第一次亏损,金额高达7.2亿元。总经理崔军反复向股东强调说,其中主营业务利润亏损2.16亿元,不是因为主营业务、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出现了问题。主导产品感冒灵、皮炎平、三九胃泰等的销售和盈利能力不错。三九医药占据国内销售过亿元的中药品种的1/10。以后这些产品还会有稳定的增长。

  孙晓民和崔军明确表示,目前三九医药也在加大进行内部调整的力度。业务调整的核心之一就是要下大力气把整个的业务资源向核心业务进行集中,将来三九医药主要从事中药制造。

  由于历史的原因,三九医药进行了多元化经营。截至去年底,三九医药控制的子公司数量达58家,参股公司也达到18家,其中多数效益不佳。经过一年的整顿,清理关闭了一些企业,也剥离了一些与中药制造无关的企业;2005年继出售三九生化之后,三九医药对其它的非主业的业务也将进行处置。随着下一步资产债务重组,要加大对内部医药资源的整合。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注大股东占款问题,孙晓民表示,大股东还款的相关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主要是通过偿还部分现金、部分非现金优良资产以及股权处置为主体的组合方案,拟归还的现金主要来源于引进战略投资者获得的现金,而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工作在积极进行中。

  (刘幼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