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入市干预港元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30 上海证券报

    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优化联系汇率制度的运作措施后,25日首度入市干预港元升势。金管局总裁任志刚26日表示,在双向兑换保证范围内,金管局如果认为市场有不正常情况,在有需要的时候将入市干预。

    任志刚表示,稍后香港股市有大型的招股集资活动,资金比较紧张,使港元银行同业拆息较美息还要高,这是不正常现象,所以金管局25日入市承接美元、沽出
港元的行动正确。

    金管局主动入市后,26日港汇持续偏强,港元汇率11时40分在7.7783港元兑1美元的水平徘徊,而拆息市场变动不大,隔夜拆息继续在3.1%水平上下。

    据了解,在6月份,将有多只内地重磅股在香港上市,其中包括交通银行、神华集团和中远控股,市场估计3只股份的集资总额可能接近640亿港元,是港股集资额最多的单月纪录,对香港金融体系的集资能力是一个考验。由于大型招股集资活动重临,吸引外围热钱回流香港,令港汇25日曾高见7.774港元兑1美元的本年高位,导致金管局在25日中午入市干预,在市场沽出5.44亿港元及承接美元,使银行体系结余预测由7亿多港元增至13.17亿港元。

    对于金管局推出优化联汇措施后港元仍然偏强,新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认为,新措施推出后,港美息差已经拉近,也使部分热钱流出香港;不过,香港作为自由市场,不能过分干预及阻止资金的流向,金管局的新措施,正是提供了一个机制,让炒家知道炒卖港元的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