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里昂证券看好中国A股市场--访里昂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部主管李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02 上海证券报

    北京消息 虽然A股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增长,政策环境日趋改善,但是股指频频出现新低,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如何进行A股市场的投资?如何选择合适的行业去研究其潜在的价值?如何看待目前正在进行着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里昂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部主管李慧女士。

    记者:目前的市场条件下,A股市场中是不是还存在投资的价值?
您是如何看待中国A股市场的现状?如何进行A股市场的投资?

    李慧:A股市场一直在进行着调整,但是现在的调整跟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布之前是不一样的,有本质的不同。在国家公布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以前很多的调整一直是在回归理性,虽然现在市盈率在16倍左右,但比过去的40多倍更加理性。目前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出现了变化,市场的变化也跟上一轮因为政策的调整和市场回归理性的原因而产生调整不同。

    从宏观环境来看,中国GDP的快速增长是存在的,固定资产投资的速度开始回落,通货膨胀的压力还在下降,因此我们对A股市场还是看好的。

    从行业层面看,虽然大宗产品,以及钢铁和房地产行业受到产业政策调整的影响很大,但是,毕竟还有那么多的产业升级行业,对这些行业我们是十分看好的。同时,对一些过去调整过的并且股票是超卖的行业我们也建议要买入。

    以前投资者很少做公司层面的分析,其实中国的公司没有想象的那么差,负债率高、应收账款多、财务数据不清晰等问题已经有了很好的改进。按行业来看,我们对一些行业还是非常看好的,比如机械制造业、以中档房屋作为主要交易的房地产企业、在中西部从事高速公路的企业以及从事码头运输的行业。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正在进行中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李慧: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从方向上是正确的,具体操作上还处在试点期间。虽然拿出来作试点的都是中小企业,但是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初期采取抓大放小的方式是明智的,慢慢有效地解决股权分置是适当的选择。

    在目前的状况下,大家的投资理念变化并不大,都是处在发现价值的过程,都是在对企业的盈利前景做出分析之后做出投资决定。我们将会考虑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对股市的影响,但是更多的时候是要对国家的政策变化有更多的了解。在下一步中大型企业开始进行试点的时候我们将开始更多地参与到其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昂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