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经济月刊指金管局新举有助资金环境恢复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02 中新网

    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中银经济月刊》指出,对人民币升值以至港元可能相应升值的预期,是热钱流入香港的重要诱因,金管局的新措施有助资金环境恢复正常,避免风险过度积累,有利于香港经济健康发展。

    《中银经济月刊》报告认为,资金流出和息口上升难免会对香港带来一些冲击,但目前香港经济正处在上升周期,基本面仍然看好,泡沫成分还不是很多
,所以只要经济保正常的增长态势,个人收入和企业盈利的增加可以抵消加息的负面影响。

    报告又谈及未来港元的以至香港的地位,报告认为,近年港元受到热棒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国内市场的不完善和没有完全开放,但中国市场的成熟和全开放只是时间问题,港元不会永远充当人民币的“替代品”。

    报告指出,当外资不再需要借助港元来炒人民币时,香港将面对真正的挑战,即如何保持其在中国与世界之间的中介地位问题。社会的关注点应从充满炒味的人民币议题,回到香港经济的转型升级任务上来,包括如何在中国不断开放和发展的过程中,争取继续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以保地位不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管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