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星展银行内地个人业务发令起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薇 报道:花旗银行日前在华南“圈地”个人业务的热闹还未过去,来自新加坡的星展银行昨日在深圳又高调宣称,其将全面开展在内地的个人银行服务。

  “中国市场非常庞大,是泛亚太区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我们在这里会有一个长远的投资计划。”星展银行(香港)主席黄钢城满怀信心地表示,争取在未来12个月,以深圳为起点,将“势力范围”扩张到北京、上海,借此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北京天津走廊三大重点区域。

  “从今天开始,星展银行深圳分行将有一个新的转变。”星展中国区行长梁甜昭介绍说,随着个人业务的开展,深圳分行将服务拓展至外籍个人客户,服务内容包括人民币及外币存款、定期存款、物业按揭贷款、汇款及外币兑换等,下一步还会引入该行颇受欢迎的“丰盛理财”以吸引高端客户。梁甜昭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全面服务所有个人客户,但我们有信心把握2006年年底中国全面开放银行业所带来的商机。”

  1998年,星展银行成为10家获批人民币牌照的外资银行之一,其后,星展上海及深圳分行获准可在国内18个指定城市以及在浙江和江苏两省为国内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最新的消息是,其北京分行也已在近日获银监会批准,开始部署经营人民币业务。

  除了专注开拓传统的个人银行业务外,梁甜昭称,星展还计划将其两大强项“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服务”带入中国内地并全力推广。据悉,利用香港和新加坡的经验及优势,星展曾为多间中国内地企业在两地资本市场筹组资金,包括去年深受瞩目的为李宁有限公司安排6.09亿港元的上市项目,而银团贷款方面亦有该行活跃的身影。
星展银行内地个人业务发令起跑(图)
  上图:星展银行中国区行长梁甜昭(左二),星展银行(香港)主席黄钢城(左三)。刘薇/摄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