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继续放宽移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06 亚太经济时报

  加拿大时间2005年4月18日加拿大移民部长沃尔普(Volpe)宣布了一系列有关现行移民政策的调整。这些调整涉及到入籍政策、放宽国际留学生政策及加快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申请速度。

  首先加拿大政府将投资6900万加元,在2007-2008年前,把批准入籍的时间缩短为12个月,把颁发入籍证的时间缩短为4个月。另外,在申请入籍时所必须进行的英语考试和加拿
大国情考试方面,亦将把免试的年龄从60岁放宽到55岁。

  为了加快子女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的申请速度,移民部采取了提高配额的措施,即在2005、2006年把配额从目前的每年6000个提高到18000个。移民部还将有更大的弹性签发多次往返的探亲签证给父母和祖父母。

  在吸引国际留学生以及增强加拿大教育产业的竞争力方面,加拿大移民部将实施两项措施。第一,将允许就读公立大专院校的留学生在读书期间在校园外打工,此举旨在令留学生们更广泛地了解加拿大的社会和就业市场;第二,将允许他们毕业以后可以在加工作2年。其中第二项适用于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以外的地区。加拿大政府将在未来的5年内每年投入1000万加元来支持这一措施。

  移民部还就留学生政策做了其他的调整,诸如:大专院校的留学生现在可以无需在申请转学校和课程之前转换其学生签证的条件;入读中学课程的学生现在可以获得更长的高中留学签证。从2005年5月6日起,符合条件的留学生将获签发两年的工作签证。

  景鸿移民顾问公司认为上述的一系列改变说明了加拿大政府正在放宽其移民政策,并希望更多的留学生和移民能去加拿大学习和定居。有意去加拿大发展的朋友应该抓紧这个时机尽快办理留学或移民。而且在过去两年有不少的朋友移民加拿大以后看到申请父母、祖父母团聚的时间较长,都不敢提出申请,现在的政策正好是一个转机,可以让分隔大洋两岸的亲人早日团聚了。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有更多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把加拿大作为其留学的首选国家,并且更多目前正在加拿大学习的留学生会在完成学业后提出移民申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