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2004年我国进出口额及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排名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10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商务部在公布2004年我国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及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名单的同时,还公布了进出口额及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名单。

  2004年,修订后的《对外贸易法》颁布实施,进出口经营权全面放开,进一步激发了
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热情和活力。据海关统计,2004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额达到111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87.5%,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9.6%,比上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部署,激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商务部决定继续开展进出口额和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排名。

  这次公布的进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合计进出口191.1亿美元,占全国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的17.2%,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1.7%;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合计113.8亿美元,占全国民营企业出口总额的16.4%,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9%。入选企业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入选企业的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进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的最低入选标准由上年的5163万美元提高到8034万美元,进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75家,比上年增加38家;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的最低入选标准由上年的2852万美元提高到4624万美元,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33家,比上年增加17家。

  二是入选企业主营商品仍以机电产品为主。进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中,机电产品进出口企业44家,五矿化工产品进出口企业25家,纺织服装进出口企业14家;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中,机电产品出口企业43家,纺织服装出口企业34家。

  三是中西部地区的入选企业有所增加。进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中,中部和西部地区入选企业分别达到12家和10家,比上年分别增加了5家和2家;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中,中部和西部地区入选企业分别达到12家和13家,比上年分别增加3家和5家。

  附:2004年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名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