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南京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近日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50 商务部网站

  持续关注的南京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出台一事出现新进展。南京市消协负责人透露,南京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目前已修改完毕,并通过市法制办等相关部门的审批,本月底将正式出台并实施。

  据南京市消协统计,南京现有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商户200多家,经销的电动自行车品牌近百种。今年1月至今,南京各级消协已接到电动自行车投诉110余件,占各类投诉总量的8
%、交通工具类投诉总量的50%。

  电动自行车投诉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产品质量不过关,有相当数量贴牌车、拼装车,存在安全隐患;售后服务无保障,各厂家自行做出的“三包”承诺无统一标准;厂商联手,以次充好,用不合格的主要零部件冒充正品欺骗消费者;厂商玩“蒸发”,不少消费者在电动自行车需要维修时,突然发现经销商已人去楼空;法规缺乏,消协在处理此类投诉时常常遭遇尴尬。

  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早在今年初,南京市消协便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前往徐州、连云港、扬州等已经出台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的城市进行调研,并结合南京的具体情况,于3月初制定出南京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草案)。

  按原计划,南京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本应在3月15日出台。后因南京24家电动自行车厂商联合提出修改意见,“三包”规定出台日期推迟。

  24日,南京市消协负责人透露,新的南京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目前已修改完毕。修改原则坚持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利益;有利于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消费纠纷;有利于促进产品技术升级和产业优化;有利于兼顾生产者、消费者、维修者三方利益。(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