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关爱措施频频出台 八十万农民工渐享武汉市民待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29 商务部网站

  近年来,武汉市对外来农民工的诸多限制政策陆续被废除,而关爱、服务农民工的措施频频出台,农民工逐步享受到普通市民同等待遇。

  为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顽症,武汉市规定从今年5月开始,必须按月发放农民工工资,工资不得低于市最低工资标准,违反规定的建筑企业不得参加武汉的工程招投标。

  为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难,武汉市在全国率先破题:数百所公办中小学向农民工子女敞开大门,免收借读费,近9万农民工子女与市民子女在同一个课堂上学习成长。

  武汉市政府每年出资100万元,培训农民工,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

  目前,武汉市共接纳流动人口约115万,其中农民工80万人。

  流动人口逐年增加,从一个侧面说明武汉市的包容性、吸引力在逐步增强。

  (信息来源:武汉特办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