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接入市潜在规模升至661.2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周宏、程勇)保险资金通过基金间接入市的步伐再度加速。根据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31日,保险资金投资基金的规模达到890.29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当股市落入六年来低谷的时候,保险资金投资基金规模的陡然升高再度引起市场的联想。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保险业2005年4月份的保费收入为371亿,资产总额累积达
到13225亿元。以5%的比例计算,保险公司直接入市的潜在规模升至661.25亿,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保险业当月基金投资规模增加了92.3亿元,银行存款规模缩减了65亿元,国债投资规模微增39亿元。基金占保险业投资增量的三分之二。考虑到股市当月下跌,保险业基金投资规模的上升应该源于实打实的新增投资。货币基金无疑在保险资金购入的基金中占据主流。多家保险公司证实,曾在4月份大幅增持货币基金。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保险资金流入股票型基金,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的人士就透露,在4月份,公司对多家股票型基金进行了大额申购。不过也有一些保险机构表示,公司仍在压缩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型基金)。显然,对于股市未来预期的差异造成了保险机构对待股票型基金的不同态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