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市升温迫美联储稳步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4 上海青年报

  周三欧洲交易时段以后,美元呈现先跌后涨,起初测试了86.10的支撑,之后因美国现房销售数据创出历史新高,美元多头发动反击,迅速将美元指数拉升至86.40上方。其后,美联储公布的利率会议记录又将成果扩大到了86.56的全日高点。

  美国地产市场持续上涨

  美国方面公布的4月成屋销售数据猛增4.50%,年率达到718万套,并且创出历史新高,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还在继续升温。而在5月19日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举行的一次有关房地产、抵押贷款和宏观经济调控的会议上,格林斯潘曾经称:“房地产和住房贷款是近年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房产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导致4月房价均值猛涨15.1%至20.60万美元的新高,为近25年的最大涨幅。市场预计,房价的持续上涨将进一步迫使美联储继续其稳步加息的策略。

  联储会议记录滴水不漏

  昨日美联储也公布了备受瞩目的5月3日利率会议记录,其内容几乎与市场预期完全吻合。该记录称通胀“小幅提升”,但经济有下行风险,今明两年美国核心通胀水平可能仍然能够得到控制。总之,该记录没有对利率政策给出明确指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紧缩周期可能暂停。尽管美联储谨慎的陈述中提到赞成加息和反对加息的成员间各执一词,但该会议记录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并不大,美元得以维持了先前的牛皮震荡局面。

  提防行情在欢呼中结束

  对于美元来讲,目前如果有基本面的支持,进一步走强的可能还是很大的,问题是技术面上美元显然已经超买。据波浪理论分析显示,美元指数86.50附近正处于反弹浪中的最后子浪,而该水平也正是美元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温和上升通道的上轨反压水平,因此,尽管美元基本面和技术面都很好,但投资者要当心行情在欢呼声中结束。(交行上海分行施春光)

  操作策略

  德国经济评估机构ZEW的5月德国经济景气调查指数跌至13.90,不仅大大逊于预期的21.00,更无法与历史平均水平34.20相提并论。虽然德国一季度GDP总额提升了1%,但这主要是由于出口的增长。随着德国消费开支下滑,失业率创纪录地提升,欧盟委员会预期德国今年GDP的增长为0.80%,是欧盟25个国家中增长最慢的。欧元在隔夜无力抗击美元强势,徘徊在半年来最低水平1.2560附近。

  除了经济因素外,市场还对5月29日法国对欧盟宪法的全民公投的结果表示忧虑。法国作为欧洲经济、政治“三驾马车”之一,其对于欧盟“宪法”的认同度会对其他欧盟国家做出“榜样”。尽管法国政府愿意推动“宪法”通过,但法国民众对此支持率一直很低,如果“公投”失败,这将影响到欧元走势。

  在具体操作上,在欧元下探至1.2510—1.2540区间时可逢低吸纳,止损位1.2460。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