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行好客户明年房贷5 .5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在国务院七部委联手启动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后,农行日前发布房贷调整细则,农行规定,凡在2005年3月17日以后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购买的第一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实行下限利率5.508%。但是,对同一借款人及其配偶申请第三套个人住房贷款的,必须实行基准利率或适当上浮。上海地区首付比例为30%。

  此外,由于在今年3月17日之前获得该行房贷的客户将在明年1月1日执行调整后的新房贷利率,农行对老客户如何执行利率标准做了详细界定,明确指出,对于在今年3月17日房贷利率提高前取得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在2006年1月1日利率调整时如无不良信用(即无到期未还本金、利息或罚息),可对其贷款利率按照下限利率(即5.508%)执行。但是,至利率调整时客户如有不良信用,贷款利率将调整为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为6.12%),或根据借款人风险状况进行一定幅度的上浮。

  不过农行提示说,如果客户在2006年1月1日之前有过逾期还款记录,但到2006年1月1日前已全部还清且没有新的逾期,仍然不算不良信用,依然可以享受下限利率。

  农行房贷细则还指出,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该行将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该行信贷管理系统查询借款人及其配偶已购房屋情况,对借款人及其配偶贷款购买第二套及第二套以上住房的,渐次提高首付款比例。对于明显属投机炒作购房行为的,不予贷款支持。

  记者昨天从上海农行获悉,这一房贷细则已经下发到各支行,不久即将正式执行。

  分析人士指出,在七部委房产新政明确对普通住房享受优惠标准,遏制炒楼行为的态度之后,银行系统开始出台对自住型信用良好贷款人享受优惠利率以及对不良信用记录房贷者提高利率水平的规定,其出发点正是贯彻国务院稳定住房价格的文件精神和央行相关文件的精神。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