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价预期 医药股昨又杀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周三沪深两市窄幅振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072点,下跌1点,成交46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869点,平收,成交33亿元。

  继纺织股之后,受降价消息的影响,医药股也挤进了跌幅榜的前列。

  据称,发改委价格司对制药企业化学药的成本核算已经结束,新一轮抗生素价格将大
幅下调,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0%。

  受此消息的影响,当日医药股成为深沪两市做空的主要动力,天士力、现代制药、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双鹤药业、九芝堂、马应龙跌幅较大,前期走势良好的天士力、现代制药均跌去7%左右。

  我们认为此次药价下调方案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具体细节更是无从谈起,所以目前市场只是扩大了消息的负面影响,可见投资者目前信心是何等脆弱。其实降价对于整个制药行业的产品结构、企业经营策略的调整有着十分明显的影响。

  我们认为相关企业将会在药价的持续下调中获得更快的发展:拥有创新专利药物的企业;产品具有独特性,实行产品差异化竞争策略的企业;规模大、产业链一体化、成本低的企业,所以建议投资者根据手中医药股的质地进行去留选择,切不可一刀下去错杀牛股。

  \(君之创咨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