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强迫空中客车退还欧盟数十亿美元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美国昨天警告说,如果美国和欧盟不能就禁止政府将来对空中客车(Airbus)提供任何补贴达成协议,它将力图强迫空客退还欧盟提供的数十亿美元补贴。

  美国副贸易代表彼得·奥尔盖耶(PeterAllgeier)在美国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他对达成协议感到悲观。他表示,美国仍准备将这一争议提交到世界贸易组织(WTO)。

  “我的感觉是,至少一些欧盟成员国仍然深信,它们需要向空中客车提供开发资助,除非这一态度有所改变,否则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奥尔盖耶先生说。

  但他补充说,如果争议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美国的要求将不仅是终止未来的补贴,而且还将要求空客“退还”A380大型飞机和拟议中A350飞机所接受的“开发资助”。

  但是这一威胁可能难以执行。如果在世界贸易组织立案,该组织需要至少18个月才能做出决定,而且根据世贸组织规定,正常的处罚措施将是美国对来自欧盟的进口产品实行关税惩罚。

  而欧盟的回应可能是寻求让波音(Boeing)退还美国政府提供的资助。

  美国表示,如果欧盟答允向A350项目提供新的开发资助,它将立即把这一争议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