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能索尼“死磕”数码相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同天发布针对同一市场的新品

  本报讯霸主只有一个,在数码相机领域,佳能和索尼都对这个头衔虎视眈眈。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两者最近同时发力,并且在同一天发布了针对同一市场的新品。

  5月20日,佳能与索尼同时发布了具有12倍光学变焦镜头的数码相机。对于这一巧合,
佳能中国公关牟伦安表示,这次新品发布和索尼撞车只是巧合,并且这款新品也只是佳能所有产品线上的一部分。而索尼则表示,“处于袖珍相机与单反数码相机之间的产品目前需求很旺盛,所以这种机型的发布赶在了一起吧。”

  佳能早在今年3月份就表现出明显的进攻态势,并且一次性震撼发布了包括数码相机、打印机在内的23款影像领域新品。与此同时,佳能也借机明确了以PowerShot和LaserShot为代表的九大品牌体系。

  当然索尼也不手软,凭借着设计的功底,2004年,索尼的数码照相机产品在中国市场保持了30%的市场份额,而数码摄像机更是高达50%。

  但由于索尼在数码相机领域缺少高端的专业产品,其竞争力和利润正在不断下降,大有被佳能赶超的趋势。根据IDC的统计,去年,正是凭借高端机型的贡献,佳能在全球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7.1%的占有率超出索尼0.4个百分点。

  在中国市场,“有些时候我们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索尼”,牟伦安透露,佳能对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持乐观态度,“由于佳能采用的是直销模式,因此接下来会在物流、店面管理等环节上下功夫。”

  对佳能和索尼而言,2005年将是“你死我活”的一年,佳能一直宣称今年要在全部产品线上夺得第一,索尼也已经宣称2005年将继续保持数码摄像机和数码相机第一的领先优势。

  有分析指出,佳能索尼很可能会在采用何种统计报告上扯皮,因为不同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往往不尽相同。(严登峰)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