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冠生园“重出江湖” 用制药标准做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南京冠生园12家连锁门店25日同时开门迎客,进行试营业,经历了“陈馅事件”的南京冠生园品牌正式重出江湖。

  南京冠生园使用陈馅制作月饼被媒体曝光后,市场销售急剧萎缩,于2002年3月宣布破产,原有投资商与管理团队黯然撤离。“南京冠生园”品牌归南京食品工业公司所有。2004年,南京康海药业公司增资控股南京食品工业公司,重新组建南京冠生园食品厂有限公司。

  新的“南京冠生园”以自营连锁的形式,从传统的糕饼烘焙业开始起步,销售面包、蛋糕、曲奇、月饼等。据悉,依托投资商康海药业的科研力量,“南京冠生园”还将研发低糖、抗氧化的健康食品,实现产品和品牌内涵的更新。

  康海药业董事长、南京冠生园董事长许天楚提出“用制药的标准做食品”的口号。他说:“南京冠生园选择了成本更高的自营连锁形式,而不是投放超市和大卖场,就是为了让食品质量始终处于公司控制之下。我们摒弃了传统的前店后厂的生产模式,全部由工厂统一生产配送,所有门店不允许私下配料和生产。”

  据悉,南京冠生园将于7月正式营业,并于年内将连锁门店扩张到50家,目前已经有投资者表示希望加盟合作。许天楚宣称,企业暂时不考虑盈利,重塑品牌形象才是目前的战略重点。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