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二手房 最佳机会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59 今晚报

  日前,中央七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记者从本市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短短10天时间,本市二手房市场状况变化显著:成交数量已明显下降,待售房源迅速涌出。

  业内人士预计,买卖双方的心理博弈时间将会延续到七月底,届时二手房市场的价格体系将重新确立。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出台后的短时间内是市场反应最强烈的阶段,此时抛
盘涌出,卖房者心态不稳,侃价空间较大,恰恰是购买二手房的最佳时机。

  “从四月份的最后一周到现在,本市的二手房交易数量明显下降,与前期相比交易总量下滑了近50%”,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王炜这样说,“我曾经做过统计,在三月份,客户与房源的比例是1∶2,说明购房者买房选择的空间很小,但现在近三周的比例分别是1∶4、1∶10、1∶6,这说明挂牌待售的房源增多,买房的人突然减少。”

  本市不少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认为,在这个买卖双方都在持续观望的时期,倒是急需买房人的最好切入时间。天津汇众房地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胡竑说,近来政策频频出台之后,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频繁的波动期。一些囤积了大量房源的中介公司,在资金与政策的压力下,肯定会有所动作,所以不排除对个别房源进行割肉甩卖的情况,这个时候买房最合适。而且,现在的房源储备在每家中介门店里的数量相对丰富,这也给买房人留下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针对目前二手房市场房源突然放量这一现实,一些中介机构已经开始了又一轮的储备,希望能在这些充足的房源中找到一些性价比高的房屋,等到市价再次上扬的时候出手”,一位房屋中介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在业界普遍认为,这种观望情绪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一段时间后,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会十分清晰,最多一个月就能让这种观望的情绪有所改变。

  龙盛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王颖认为,国家七部委出台的这些政策实际上是为了限制房价的增幅,清除市场中的投机因素,促使一部分短期投资者退出市场,这有利于房价平稳,但对于降低房价的作用有限。这也吻合政府在宏观调控中平抑房价而不是打压房价的初衷。他相信未来的二手房价格还会有所上升,但是幅度会很小。

  胡竑认为,如果在6月份之后,相关政策还陆续出台,那么二手房价格会持续走低,否则,一个月的时间足以消化“通知”对市场的影响,二手房价还会稳中有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