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利广州夏拍开槌在即 朱镕基信札首次拍卖(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 通讯员 宝轩)由广东保利拍卖行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保利2005广州夏季拍卖会”将于6月19日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是次为今年广州地区最具规模、档次的艺术品拍卖活动之一,包括“翰墨聚珍———金通达藏近现代名家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当代书画”和“中国油画、水彩、版画”共五个专场。

  朱镕基信札估价5万到8万

  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是本届拍卖会的重头戏,共有308件包涵不同流派和风格的名人名作。本专场还首次拍卖前国家总理朱镕基撰写的信件连信封,该信件是朱镕基写给著名滑稽演员邵永平,朱镕基以致信和观摩他的作品等多种形式对邵永平给予了亲切的关怀和支持。由于国内名人物品的拍卖远不及国外普遍,故该拍品格外引人瞩目。该件拍品目前的估价为5万元-8万元。

  此外,徐悲鸿的《饮水思源》为市场上极为少见之精品。而关山月的《板桥诗意图》和《虚心劲节》是关老赠送夏衍(前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的两幅梅竹佳作,尤其是《板桥诗意图》更为精彩绝妙,堪称关山月花卉题材的代表之作,连关老家属看后亦赞叹不已。

  陈逸飞亲笔签名现身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拍卖行为满足部分藏家追思陈逸飞却无缘其真品的心愿,此次特意在中国油画、水彩、版画专场推出陈逸飞当时在美国制作的复制画《女提琴手》和《威尼斯·桥》,上有陈逸飞的亲笔签名。

  另有从海外回流的岭南画派鼻祖高剑父代表作《碧落洞》和《海鹰》,特别是六尺大画《碧落洞》是一直留在高剑父手上的精品之一,此幅作品为1952年高剑父病逝后,由李时佑在澳门高氏家中购得(李时佑是当今私人收藏高剑父作品最好、最多的一位收藏家)。该画作估价50万元-70万元。
保利广州夏拍开槌在即 朱镕基信札首次拍卖(图)
图:朱镕基写给著名滑稽演员邵永平信件原件。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