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做外贸的备案登记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26 新文化报

  1.网上申请:登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系统》,向长春市商务局提出备案申请。网址为:。

  2.填写《登记表》:要有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负责人签字、盖章。

  3.向长春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提交如下备案登记材料:《登记表》、营业执照复印件
、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对外贸易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个体工商户(独资经营者)提交合法公正机构出具的财产公正证明、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外国(地区)企业须提交经合法公正机构出具的资金信用证明文件。

  要搞外贸 咱还得多学点

  另据长春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一些新“入门”的外贸经营者对国际贸易法律、国际贸易惯例与外贸专业知识较为缺乏。因此,有关人士提醒外贸经营者:要不断学习中国对外贸易法律规章,货运、报关、检验等程序手续;贸易对象国的关税制度及非关税措施方面的规定,特别是名目繁多的技术标准、检验检疫措施等知识。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