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亚洲经济未来几年可能将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11 商务部网站

  私人股权投资公司CarlyleGroup的创始人5月24日表示,正在蒸蒸日上的亚洲经济未来几年恐可能回落,但那些准备在这种情况出现后就慌忙撤退的投资者将会感到后悔。

  CarlyleGroup的执行主管兼创建合伙人鲁本斯坦(DavidRubenstein)称:“我个人认为,虽然我不会使用‘泡沫’这个词,但很显然亚洲经济在未来几年将出现修正。而且即使出现修正,仍是进一步投资的时机。”

  CarlyleGroup是全球最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管理24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对亚洲非常关注,旗下共有四家基金以亚洲业务为主。

  鲁本斯坦在芝加哥的亚洲风险论坛(AsianVentureForum)上称,亚洲曾一直是经济表现荣衰交替的地区,经济下滑便意味着人们撤回资金并退出。但因亚洲人口数量庞大,经济增长强劲以及财富大量累积,如今投资者进入亚洲市场并期待至少呆上5-10年,这将是十分明智的。

  鲁本斯坦承认,亚洲私人股权投资的回报率从历史上看低于欧洲和美国的回报率,但面对亚洲“惊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讨论回报率意义不大。

  他补充称,亚洲已经成为了一个发达的市场。亚洲将是全球投资者未来五年内最为重要的单一投资市场。与15年后的中国相比,美国看起来可能倒像个新兴市场。亚洲靠后站的年代已经一去不返了。亚洲将成为一个对等的伙伴。

  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本身也在迅猛增长。它们利用自己充裕的资金,控制目标企业的股权,在对该企业进行重组之后,再将其卖给其它投资者或者上市。

  随着美国的私人股权投资交易规模日益增大及同业相互竞争增强,许多公司将目光投向了日本、中国、印度和韩国。本月稍早,BlackstoneGroup宣布将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其它几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最近也纷纷宣布推出亚洲投资基金。

  生产成本低廉以及市场广阔,都是吸引私人股权投资者到来的原因。

  他指出,亚洲不是谋求一夜暴富的地方,股权投资公司在购买股权后几个月就转手卖出以求快速牟利的做法,在亚洲被证明是不智的投资策略。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