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600015):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7:31 浙江利捷

    大盘再度震荡调整,但自周二开始已经出现场外资金积极抄底的迹象,市场也在当前时间内出现了一定的转机。周三市场中汽车股整体开始反弹,同时中石化、宝钢的调整幅度相应减小。蓝筹股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进入企稳阶段,而缺少蓝筹股的参与,任何一轮行情都无法正常展开。作为两市股价最低的金融蓝筹股,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在长时间的探底之后,即将展开反弹行情。

    投资要点一:第一低价银行股

    公司2005年首季摊薄每股收益为0.07元,每股净资产2.26元;2004年每股收益为0.24元。公司总股本420000万,流通盘120000万。沪深两市银行股中,市盈低于20倍的股票有华夏银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单纯的看华夏银行无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由5月26日收盘股价看,华夏银行收盘价3.91元、浦发银行收盘价6.82元、民生银行收盘价4.63元、招商银行收盘价8.63元、深发展A收盘价6.17元,华夏银行是上市类银行股中股价最低的,低价向来是大资金进驻的摇篮,该股由价格上看具备一定的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投资要点二:基金增持品种

    由十大流通股东持有股份变化情况看,2005年首季股东持股状况表显示博时裕富基金、华安上证180基金等基金有加仓迹象。另外公司作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上证50ETF基金已经对该股进行建仓布局,上证50ETF基金的推出无疑将加大场外投资者对该股的关注程度,将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该股,更多的资金进场关注该股无疑将使该股股价出现恢复性上涨,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投资要点三:保险资金哄抢筹码

    做为第一低价银行股,该股因有较好的基本面,符合大资金的布局,流动性极好,是保险资金建仓的首选品种。目前该股处在历史底位区域,正是资金建仓的大好时机。二级市场上,公司上市后曾有一波接近30%的涨幅,之后一路下跌,目前股价已经严重超跌,近期有大主力拉高建仓的迹象,短期随着金融股的启动该股也有望展开强劲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