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琼花拨云见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赵剑波扬州报道】

  强化公司治理结构培育健康股权文化因“国债风波”而受深交所“问责”的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江苏琼花,一年之后,虽然年报显示净利润2002万元,同比下滑了11.33%,但在强化公司治理结构,培育健康股权文化方面却敢下猛药、出重拳。

  2004年,江苏琼花业绩全面下滑。主要原材料PVC树脂价格上涨,导致采购成本上涨22.17%,致使主营业务中塑料板、PVC板材、PVC片材等产品的毛利率全部出现了下降。而公众对公司诚信的质疑,导致公司管理层“大换血”及加强公司治理结构建设等一系列间接成本的支付,牵制了“琼花”的快速发展。

  2004年度江苏琼花6个募集资金项目全部未达到计划进度。2.03亿募集资金从资金到位至去年底,只投入了178.02万元,没有产生一分钱的收益。募集资金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与实际投资金额的差异较大。

  一年来琼花公司严抓诚信建设,并按照监管部门出台的法律法规,完善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建立了信息披露、内部审计、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制度。

  另一方面,江苏琼花还克服一切困难紧抓发展不动摇。利用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市赢得的信誉度、宽松的银行信贷环境,争取到了2005年由中国银行扬州市分行等6家授予的共计28600万元的信用额度。这些资金的后勤保障,为公司投资新建项目减轻了银行信贷压力。此外,公司加强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合作,完善技术中心分级研发和技术支持构架,形成了从前瞻性研究到传统产品的高新技术改造的梯级发展、体系完整的技术开发模式,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从而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26C7)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