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重工改了其他试点没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2:02 每日经济新闻

三一重工改了其他试点没动

  昨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修改了补偿方案,对流通股股东每10股多送0.5股,并多承诺了两个减持条件。

  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表示,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修改是充分沟通的结果,体现了公司和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尊重。

  据他介绍,自三一重工披露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之后,公司采取多种方式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5月19日网上路演时,有投资者向他提出能否像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对流通股股东承诺,低于当时价格18.52元/股不减持。应广大投资者的要求,董事会前日正式审议通过了修改方案。他认为,股权分置改革第一股的成败对整个改革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同时对未来改革的进程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一重工修改试点方案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投资者关心其他试点公司是否也会修改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和紫江企业,两公司称目前尚无修改方案。

  紫江企业推出了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10送3的补偿方案。紫江企业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接到了许多中小投资者的询问,包括对试点方案的各种修改要求,目前公司正与投资者进行沟通。而试点方案的修改与否是由董事会决定的,现在尚不知道董事会此方面的意向。

  金牛能源此前推出的补偿方案是对流通股股东进行10送2.5,是四个公司中补偿比例最少的。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对记者说,公司目前无意修改补偿方案;已经提出的补偿方案机构投资者较为认同,目前并没有接到他们要求修改补偿力度的要求;公司昨天也接到不少中小投资者的询问,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包括网络方式)与他们沟通,让广大投资者了解公司的各种基本面情况,了解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对未来的股价表现很有信心。

  作者:庄睿弘 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