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一季度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42 商务部网站

  打击广告欺诈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我区2005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一项重点工作,自2005年元月以来,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区开展了全面的清除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广告欺诈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第一季度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工商系统共出动车辆50台次,行政执法人员154人次,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8件,立案查处2件,罚没金额0.515万元。

  在这次行动中,为加强对全区“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自治区工商局专门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自治区、各地(市)分别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和相应的组织协调机构,确保各项整治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在此次“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中,主要是对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夸大功能,药品广告夸大功能疗效,医疗广告宣传保证治愈率等五类虚假违法广告进行重点查处。在一季度专项整治工作中,一是加大了对广告市场主体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帮助其提高依法经营广告的意识,自觉规范广告发布内容,促进行业自律。二是积极督促广告主、广告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发挥其自律作用;三是强化了广告监测、查处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重点媒介和重点商品实施不间断的跟踪监测。对查出的虚假违法广告,一律责令停止发布,并依法查处。做到了“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一季度,共下发责令停止发布通知书十余份;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及时通报情况,形成监管合力。主动加强与卫生、药监等部门的联系,定期通报情况,联合开展市场集中清查,初步形成了联合工作机制和监管合力;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做到了随查随报,确保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信息畅通。

  通过一季度的“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广告市场,为促进广告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和深入开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保证。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信息来源:西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