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66新兴旅游项目闺中待"嫁" 成都旅游全球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36 商务部网站

  昨日下午,成都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隆重推出6大类共66个成都市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招商引资总涉及金额达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5亿元。其中大部分项目都是首次推出。

  据了解,这些旅游项目包括景区(点)类、文化旅游类、主题公园类、农业旅游类、宾馆(酒店)类和会展中心等其他项目。其中,在以区(市)县旅游资源为载体的基础上,
重点包装推出了四川广播电视塔配套项目、北郊风景区、蒲江石象湖生态综合示范区、鹤鸣山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滑雪场整体转让、都江堰市龙池风景区整体打造、洛带古镇整体旅游开发、龙泉中国西部花果博览园、天台山游人中心建设等旅游招商引资项目。

  这些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引起参会各投资商的极大兴趣。英国驻重庆领事馆领事夏添恩表示,成都具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投资环境也很优良,其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旅游项目开发个性化

  在成都市政府昨日推出的66个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中,出现很多新亮点。未来的成都市将涌现出大批新兴旅游项目,市民将享受到更多个性化的旅游产品。

  “生态、休闲”几乎可以作为此批招商引资旅游项目的主题词。在此次推出的对外招商景区(点)项目中,大部分都打出“休闲度假牌”。其中,龙泉驿区将打造有5000亩水面的“客家水乡风景区”,景区中还有一个大型竹主题公园。金堂、新津、青白江等也将依托各自的水文资源分别打造“沱江九龙长湖旅游度假区”、“新津南河水上旅游区”和“七星岛渔家乐生态观光旅游区”。

  “文化旅游类”和“主题公园类”项目则主要突出特色。青城山的道教文化博物馆、都江堰的水文化博物馆、黄龙溪陈家水碾、郫县的豆瓣博物馆、龙泉的花果博览园等都是其中的代表。

  宾馆饭店项目的建设则重点突出个性化服务。如锦江区三圣乡招商引资数千万的“荷塘月色”乡村酒店项目,充分体现出田园乡村风味。大邑县安仁镇招商引资1000万美元兴建“刘将军公馆酒店”,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刘元璋将军公馆做成高档次的老公馆体验式酒店。

  西岭雪山整体出让滑雪场

  在成都市政府昨日推出的66个招商引资项目中,“西岭雪山滑雪场整体出让”一项格外引人注目。成都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蒲文宇表示,其主要目的是通过转让股权引进资金,而西岭雪山滑雪场也将开始一系列大规模的建设、改造工程。

  据了解,西岭雪山滑雪场已建成营业5年,2002年开始赢利,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以上。此次,西岭雪山给出了2亿元的报价,也就是说,西岭雪山此次将转手国有股权引进民间资金。

  据介绍,股权转让后西岭雪山滑雪场将做三件事。一是修建全国最大的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室内滑雪场,总投资5000万;二是打造西部最大的户外体育营地,分别是活动区、露营区和服务区;三是开发海拔2200米的鸳鸯池风景区。

  据悉,目前已经有两家上海的公司和一家意大利的公司与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接洽。此项目昨日在招商会上的正式推出,也引起众多投资商的浓厚兴趣。记者陶颖实习生郑婷编辑:何勇(信息来源:四川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