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闻链接)欧美纺织品广州采购团阵容将缩水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叶红菱报道:由美国C-ME公司与广州市会展中心组织的欧美纺织品买家团广州之旅有点“出师不利”———受最近美国对中国多种纺织品采取“特保”措施的影响,将于5月29日至6月3日前来广州采购的欧美采购团阵容将“缩水”一半,而广州纺织品企业因为某些顾虑也仅有70多家参加。

  据悉,广州是美国C-ME公司组织的欧美纺织品采购团来华采购的第三站。记者了解到
,该采购团此行已在上海进行采购,目前正在杭州进行采购,但由于美国对华纺织品设限,该两地进行的采购情况均没有原先预想的好。

  广州采购会的主办方广州市会展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本来预定组织150家欧美采购商前来广州采购,与当地纺织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洽谈,但结果仅组织到80多家采购商来广州。该人士承认,采购团阵容缩水与美国最近对华纺织品采取的特保措施有很大关系,而整个大环境也影响了广州企业参展的信心。

  记者采访时发现,广东的纺织品企业对这种与买家面对面洽谈的模式非常感兴趣。广州活力佳服装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部门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服装出口美国量占公司总出口量的50%,之前都是通过贸易公司联系客户,现在可以面对面与美国买家洽谈,相信更有利于买卖双方更好沟通与合作;另一家生产衬布的广东企业也表示,如果美国买家中有采购衬布的,要第一时间参展。

  来自欧美的几位纺织品买家表示,中美纺织品贸易政策频频变化,让他们左右为难。

  (夏子/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