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量开始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3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从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接连几日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市场中买家观望风日浓,很多人表示当前标价没有降到他们的心理价位。

  本月中旬,国家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其中包含的限制炒房的举措使二手房价格走势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连日来,在围堤道上的天津市二手房交易大厅内人头攒动,众多买房人紧张地盯着滚动的房源显示屏。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表
示,目前心仪的二手房还是价位比较高,价格下降并不明显,为了寻到合适的房源,他们将耐心等待。

  据一些二手房中介人士透露,一些大型连锁中介机构的交易量从上周开始出现了下滑势头。尽管市内六区赶来挂牌卖房的市民增长并不明显,但是位于开发区、蓟县等地区的中介连锁机构的挂牌量已经上涨。而许多有意购买二手房的市民由于预期二手房价仍会下调,反而不急于买房了。业内人士指出,通常人们买卖二手房都非常慎重,一般经过多次的比较权衡,一些卖房人挂牌后短短十几天就找到买家非常不容易,加上许多市民怀着持币待购的心理,是市场交易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今年4月,本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和金额环比下降15%以上,而二手房成交面积和金额环比增长35%以上。本月下旬出现的成交下滑现象将继续影响市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