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在加拿大找称心工作七大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06 商务部网站

  当大多数的人考虑寻找一份出色工作的时候,他们马上想到的一定会是工资。据求职网(CareerBuilder.com)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7%的职员期望能通过调换工作而获得更高的工薪。虽然,工资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但是调查数据也显示,有近1/5的员工不满意自己的工作,而主要的原因和工资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那么这些人们到底为什么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呢?

  据调查,有45%的人认为自己所承担的工作量太大;40%的人对公司缺乏技能培训的机会而感到不满;39%的人则表示对自己所在部门领导的表现深感失望;36%的人不看好公司领导层的工作效率;还有32%的人认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没有达到平衡的状态。

  相信以上这份调查能给你提供一些参考的信息,但是在真正寻找工作的时候,还需要你仔细的考虑清楚自己的职业观和人生观,这是决定你能否找到适合自己工作的必要因素。自己如何看待充实和富有挑战性职业的关系?一个好上司和一个理想工作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总之,在你开始寻觅最中意的工作以前,把以上这些问题都要想的十分的清楚。

  以下将从几个方面为你作具体的诠释:

  1、福利

  虽然在求职时,工薪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但是除此之外,福利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如果你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那么你一定要确保该公司有一个很好的卫生保健政策。如果你在不久的未来就将组建自己的家庭,那么有关身为孩子家长的津贴,必要的家庭医疗保险,以及休假的相关政策等,这些优先权都会增加你对该公司的兴趣。假如你不确定该公司具体都开设哪些福利项目,那么你可以到专门的网站上去查找,一般来说,各家公司都会将它的福利条款写在公司的网站上。搜索和阅读此公司的福利项目,将有助于你清楚自己应得的待遇。

  2、工作与家庭的平衡

  你是否需要公司给你提供一个灵活的工作计划,或者在家办公的机会?你希望公司能够很好的协调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吗?对此,一些公司会为职员提供一些与家庭相关的服务,例如:托儿服务;根据学校的假期时间,适当的调节员工的休假时间;设立重新加入家人照顾补偿帐户(dependentcarereimbursementaccounts)等。同时,个别公司还为职员提供有关健康休闲的便利服务,比如:为职员提供健身,按摩,温泉服务,以及带薪的病假和事假等。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每个星期工作的时间大约都集中在50到55小时,其余的时间都作为员工的休息时间。

  3、退休金

  退休金的问题是许多年轻人最容易忽略的问题,但这却是十分关键的一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退休金和工资的重要性近乎同等的重要。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找工作的时候,你就要好好留意公司的退休计划了。部分公司会为退休的职员提供全额的,或部分的卫生保健补贴。但大多数公司都会为雇员的将来拟定计划,这是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不应忽视的问题。

  4、地理位置

  你介意每天都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驾车,或者乘车去公司吗?如果你不能忍受如此的长途跋涉,那么在找工作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避免选择路途遥远的公司。尤其是对于那些有孩子,又有老人的求职者来说,为了避免紧急状况的发生,最好选择距离家庭或者学校较近的公司。

  5、必要的技能培训

  大多数的正规公司都会为职员提供必要的培训机会,甚至有的公司还会帮助雇员进修新的技能。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你可以看看该公司是否为职员提供必要的学习新技能的机会,以及教授课程的组织是否专业等。如果你想在自己整个职业生涯里,不断的充电和进步,那么就一定要进入一个能支持你不断学习和上进的公司。

  6、团队精神

  根据一份来自全国大学及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andEmployers)的调查报告显示,决定一个公司好坏的最高标准,就是看它的员工是否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其次才是公司不断进步的稳定性和可能性。

  7、公司的文化和环境

  该公司的氛围如何?你喜欢众多的同事,在一个开放性的大办公室里一起共事,还是喜欢几个人一起办公的舒适的小型办公场所呢?你喜欢大家可以畅所欲言的极具创造性的,活跃的公司文化吗?又或者你喜欢那种人人都身穿制服,管理严格的公司文化?

  看过以上这些分析和诠释,相信会在求职的时候,给予你很好的提示和建议,希望在2005年里你能找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来源: 出国在线

  (信息来源:承包劳务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